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再下调利润预期 尾气门和研发投资是主因

2019年06月26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25日,德新社报道,戴姆勒下调2019年利润预期,主要原因是高昂的尾气门召回和赔偿成本。

戴姆勒宣布下调2019年集团业绩和利润预期,估计戴姆勒今年的税前利润率将在5%-15%,与去年持平。但集团的卡车、货车部门预计会亏损。

业内人士分析,戴姆勒去年的营业额达111亿欧,今年有望营业额达118亿欧。但是,由于戴姆勒深陷尾气门,多起奔驰柴油车大规模召回将造成戴姆勒上亿欧的支出,将严重拉低戴姆勒今年的盈利水平。

德国机动车管理局上周五要求戴姆勒召回6万辆奔驰GLK220柴油车,调查发现该批柴油车安装了尾气篡改软件。戴姆勒去年八月在欧洲范围内召回了69万辆柴油车,造成了当时戴姆勒上亿的支出。

与此同时,戴姆勒受到中美贸易战的严重影响,在中国和美国汽车市场上表现疲软,再加上欧洲本土引入新汽车尾气排放条例,戴姆勒前CEO蔡澈去年就宣布戴姆勒一路上扬的利润走势将终结。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戴姆勒早在年初就宣布将节约开支,但强调不会以裁员为代价。戴姆勒工会主席Michael Brecht证实“不会裁员”。他表示工会和集团谈判达成了一致,到2021年底六万名戴姆勒员工不会被裁员。(编译/可可;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