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新体制正式启动

2019年06月26日 08:2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6月25日,日产在横滨召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设置提名委员会等公司改制、董事选举等三个议案。

当天,提名委员会等三个委员会的人员名单也通过了董事会的审议,日产新体制正式启动。过去,日产仅设置了审计委员会,戈恩事件发生后,日产接受了由外部董事及有识之士组成的“公司管理改善特别委员会”的建议,决定改制为设置提名委员会等的公司。新体制下,日产将设置提名、审计、薪酬三个委员会,经营业务执行和监督、审计将被明确分开。

25日的股东大会上通过的提名、薪酬、审计委员会的委员长分别是丰田正和、井原庆子、永井素夫,三位均是日产的外部董事。另外,持有日产43%股权的雷诺方面也选出了会长塞纳德担任提名委员委员。

在此之前,由于不满在日产的新体制下雷诺的发言权被削弱,雷诺一度向日产表示对股东大会上的公司章程修正案投弃权票。日产随后马上提出让步方案,除塞纳德会长之外,还安排CEO蒂埃里•博洛雷担任委员一职。

提名、薪酬、审计委员会中包括委员长在内,分别由6名、4名、5名成员组成,社长兼CEO西川广人和COO山内康裕不在委员之列。另外,日产新董事会主席由JXTG控股公司顾问木村康内、副主席由雷诺会长塞纳德担任。

与此同时,股东大会还通过了11名董事成员名单,其中7名是外部董事,剩下4名董事分别是日产社长西川广人、COO山内康裕、雷诺会长塞纳德和CEO蒂埃里•博洛雷。股东大会开始时,西川社长代表公司向因“非法成品检查及前会长的重大丑闻深受担忧”的各位股东道歉,同时表示新的公司管理体制将是日产的重大转折点,今后将加快公司管理体制的改革。

一共2814人出席了股东大会,其中22名股东提出了质询,其中包括了解除西川社长职位等动议,但均被否决了。(编译/徒然草;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