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一流品质如何实现?解密奇瑞捷豹路虎整车质量的“硬核”保障

2019年06月26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路虎,作为英伦豪华SUV专注于品质和解锁全地形驾乘体验,在业界路虎家族的SUV早已跻身豪华SUV的第一梯队。特别是国产化之后,从2012年在华合资的落地生根,到如今双品牌多款车型的全面投产。奇瑞捷豹路虎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也成为中国高端合资汽车品牌成功的企业样本。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路虎不仅作为一部豪华的驾乘工具,更代表了一种男性的情感符号,坊间曾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路虎梦”。实际上,路虎之所以能够在众多豪华SUV中成为不少车迷的首选。除了品牌精神的感召之外,背后还有着独居特色的技术加持,以及极致的驾乘体验、尊贵无比的售后体系等,这些才是吸引消费者去购买豪华品牌的主要原因。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全系产品

正因如此,在奇瑞捷豹路虎的眼里,品质即是价值与尊严的起点,也将是其赖以生存的法门。在数十年的岁月中,捷豹路虎始终秉承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哲学,作为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的卓越品牌,拥有世界一流的整车和发动机建造基地,以及较为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同时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并践行着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整个生产过程中,精益求精地掌握好细节才能把住品质,才能让产品在竞争中取胜。为了保证生产质量,奇瑞捷豹路虎打造了一套精密又细致的“智造”技术和质量检测体系,这也成为了奇瑞捷豹路虎产品质量的“硬核”保障。

越级智造,航天铆接胶合技术

众所周知,汽车制造工厂都离不开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在冲压方面,不少车迷早就对奇瑞捷豹路虎工厂里高速全封闭式的自动化机械冲压线有所耳闻。特别是来自日本世界级车床制造商AIDA的冲压工艺流水线,生产速度可以高达20SPM,这意味着每3秒钟就能出1个部件,严谨的越级智造工艺成为捷豹路虎产品质量的“压舱石”。

捷豹路虎全铝制车身

除了冲压之外,在焊装环节捷豹路虎为了不辜负这块来自诺贝利斯(世界顶级铝材供应商)的铝材,率先将航天铆接胶合技术应用于车身制造,这就是捷豹路虎的自冲铆接技术。坐飞机时看到机身上一排排圆形钉子其实也是使用了这种铆接技术。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焊装车间

据了解,这项技术是迄今为止汽车制造行业车身连接工艺中最为环保的方式之一。车身连接处不会产生变形,无飞溅产生,需要气源即可,摒弃了循环水冷却的老路子,更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低碳”环保,不会有任何污染物产生。比传统的连接工艺具备更强的静态紧固力,更高的抗疲劳强度,更为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能。

自冲铆接技术流程图

使用这项技术能够极大提高车身强度,降低变形程度,即便在发生猛烈撞击时,车身能承受更长时间、更强烈的碰撞。数据显示,目前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全铝车身车间,拥有335台机器人,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为232套,目前国内第一,它的自动化率达到了100%,确保旗下全系产品具备顶级的生产、技术配备,也让奇瑞捷豹路虎成为中国车企界的“高阶玩家”。

专攻于微,激光在线测量

同样是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全铝车身车间内,还有一处让其能够领军车企的“黑科技”——激光在线测量。它运用世界顶级质检设备——激光定位设备和摄像技术,在地板和主拼工位设置激光在线测量,对关键点位进行100%的实时监控,配合摄像技术将所拍摄的照片数字化后与标准件对比。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工艺精确到0.2毫米,俨然达到了世界级的生产工艺。

焊点检测方面,捷豹路虎同样走在技术尖端,采用超声波检测方式,每天检测两台车,焊点检测率高达100%,同时,为保证焊接质量,把控每一处细节,奇瑞捷豹路虎每三个月对一台车进行全拆解,可以说是相当用心了。

所以,这也解释了捷豹XFL一上市就为何如此抢手,除了英伦绅士的外型和全铝车身,更是车迷是冲着背后的顶尖的技术工艺来的。

无瑕修复,严苛钣喷工艺

不论从售前还是从售后角度,捷豹路虎始终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更奢华的服务体验。这也是豪华车车主偏爱奇瑞捷豹路虎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最让车主们看重的则是其中最为严苛的钣喷工艺。因为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车子因意外碰刮所需的修复,不单单涉及到通过物理手段复原车身表面,还要整体工艺对品质和完美的追求。

捷豹路虎的钣喷作业

跟其他车企的复原工艺有所不同的是,捷豹路虎在钣金工艺上更为严苛。要求钣喷维修的每个步骤都精益求精,以专业态度严格遵循“确认维修范围-制定维修方案-按工单标准化施工-完工质量检验(自检)”的精准工序实施钣金维修作业。

捷豹路虎技师的钣喷修复

众所周知,铝维修工艺相对于传统的钢车身维修要求更高,必须使用专业的维修设备。在这一方面,捷豹路虎的品牌钣喷服务,以经典传承的严苛标准、专业权威的精密装备、精湛的工艺技术,结合了修复艺术品的专业精神,能够让损伤的车辆复原为“原厂的质量标准”。就是说,每一部经过钣喷工艺修复后的车,都是你“初见”时的模样。

捷豹路虎的钣喷工艺

此外,捷豹路虎不仅承诺的“原厂质量标准”,还保障每一台全铝材质车型遇损后的“0瑕疵修复”,这既是给予车主的品质保证,另一方面也是对服务人员技术的考验。

为了能让每一辆车都能拥有最高水准的维修质量,每一位捷豹路虎的钣金维修技师都需经过层层培训体系和最终考核,捷豹路虎认证钣金技师均通过捷豹路虎全球统一标准的培训与认证,据了解,最高级专家级的铝制车身钣金技师更是有着8年的工艺经验。

更为体系化的是,捷豹路虎将经销商钣金认证技师共分三个等级,只有通过最高等级认证的专家级钣金技师才具有全铝车身维修资质。目前,所有经销商均至少有一名专家级钣金技师,根本不用担心“无人可修”的情况发生。如果说全铝车身是捷豹路虎的品牌亮点,那么捷豹路虎的钣金维修技师就是品牌品质的保证书。

“无死角”质量检测,360度静态淋雨测试

同样是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工厂,每天生产的车辆中,有2%会送去做静态淋雨测试,模拟最大强度的暴雨冲刷车辆,而且时间长达20分钟,用这种“硬核”检查的方式,以此来测试车辆是否存在渗水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设备集喷淋、吹干和检查于一体比英国工厂在用的设备更为先进。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质量中心:360度静态淋雨测试

除此之外,在常熟工厂的质量中心还配有环境仓与振动台,用来模拟极端的气温变化与恶劣的道路条件,而且二者是同时进行。换句话说,捷豹路虎生产的车辆不仅要在人工暴雨中冲淋,还要在在零下30至80摄氏度的极端环境中接受高频震动测试,来检验车辆零部件在极端环境中的耐久性,可以说是不管什么车型都拿“全地形”的标准来要求了。

当然,这些检测不过只是的奇瑞捷豹路虎质量体系的冰山一角,豪华的背后,绝不仅仅是一个高昂的价码,捷豹路虎作为一个讲究的英国豪华品牌,始终以豪华品牌的高标准和精工艺为用户带来奢适、品质、极致的驾乘体验。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在更多越级“智造”技术加持下,将令更多中国消费者纵享全球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