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市场监管机构提议对日产实施罚款

2019年06月27日 08:5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市场监管机构可能会建议金融监管部门对日产汽车处以最高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罚款,因其涉嫌少报了前董事长戈恩的薪酬。

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建议对日产进行罚款,理由是戈恩涉嫌虚报薪酬,这对投资者的决策产生了“重大”影响。

SESC发言人拒绝就具体情况置评,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日产进行置评。

该消息人士称称,预计SESC将在本月底前正式开始调查,届时将审查日产最新的年度申报文件。如果日产在正式调查开始前向SESC提交文件,并承认之前的报告存在错误,可能会被处以约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罚款。

去年11月,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理由是涉嫌财务违规,包括在近10年的时间里少报了约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的薪水,并将个人财务损失转移到日产公司的账上。此后,戈恩还被指控以日产的名义为自己谋取了约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38万元)的利益。

目前戈恩已经被保释,同时在等待审判,但他否认了以上所有的指控。

该消息人士称,由于该案件有四年的诉讼时效,SESC将重点关注日产公司在2014至2017年的情况。且由于法定时效,日产对更早之前戈恩少报的酬薪不负责任。(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