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取消前董事长戈恩4亿收入

2019年06月2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将取消尚未支付的戈恩薪酬福利,这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前董事长分道扬镳的最新举措。

日产汽车周四(6月27日)在提交给股东的文件中披露,戈恩将不再享受4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的退休福利。日产还表示,戈恩2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股票挂钩薪酬也将被取消。

在针对戈恩的指控中,薪酬是一个关键问题。戈恩被捕动摇了日产雷诺三菱之间建立的联盟。

日产提交的文件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戈恩的总薪酬达到1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其中包括实际支付的4.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以及将推迟到退休后发放的1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00万元)。

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愿意为日本工厂的问题和戈恩的丑闻负责,主动要求减薪。这位首席执行官曾表示,他将在4月至6月期间返还一半薪酬,而一个新成立的薪酬审议委员会将决定他本财年剩余的薪酬。

本周,日产股东批准成立三个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公司治理结构旨在加强监管,防止公司权力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再次出现“戈恩事件”。(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