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落成 王传福的“国际化”又进一步

2019年06月29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技术,是比亚迪的硬实力;而设计,将成为比亚迪的软实力。”在打牢了技术基础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为国际化布局又落下一子。

6月24日,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在比亚迪全球总部深圳正式落成。王传福表示:“这是中国文化诠释电动美学的新起点。“,也是“比亚迪产品由“技术”单轮驱动,转变为“技术+设计”双轮驱动。”的转折点。

提到比亚迪,从曾经的依靠新能源汽车“一条腿”走路的自主品牌,到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毫无疑问比亚迪依靠其电池技术,抓住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成长为连续四年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企业。

今年5月新能源汽车增长明显降温情况下,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达到22529辆,同比大增75.1%。1-5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119082辆,同比增长106%。比亚迪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再一次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作为一家“技术控”企业,比亚迪推出了全球首创的DM平台、动力电池和行业标杆水平的IGBT芯片等。”过去的20多年里,我们始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始终把3万多名技术工程师看作是集团’最宝贵的财富’。“王传福讲到,如今“技术与设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让比亚迪产品由“技术”单轮驱动,转变为“技术+设计”双轮驱动,既有里子,又有面子,内外兼修。”

比亚迪在“面子”上的变化,从2016年11月艾格正式加盟比亚迪开始。作为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不仅参与比亚迪“设计体系能力建设”,并带领团队为比亚迪打造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该设计在2017年上市的宋MAX车型上获得巨大成功。此后,在全新一代唐、秦Pro、新款元EV和全新一代宋产品上陆续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今年上海车展,宋Pro上的“Dragon Face”已经迭代到2.0时代。

“今天,比亚迪以“新设计中心”、“新设计团队”和“新设计作品”,开启设计新起点,引领电动化和智能化设计新潮流。”王传福表示。

此次落成的全球设计中心,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可容纳300名设计师及100名外部设计人员同时开展工作。秉承“开放、交流、服务创意”的理念,最大化地提升设计效率和设计品质,中心内部设置了设计办公区、油泥模型区、设备加工区、综合评审区、虚拟评审区等专业分区。

新设计团队除了艾格外,核心人物还有胡安马·洛佩兹和米开勒·帕加内蒂,他们三人组成比亚迪设计团队的金三角。其中,胡安马·洛佩兹于2018年12月加入比亚迪,任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其曾服务于西雅特兰博基尼奥迪法拉利等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米开勒·帕加内蒂2019年加入比亚迪,任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曾在大众汽车总部工作近10年。

除三位设计大师组建的“铁三角”之外,比亚迪也已经从四个层面打造新时代创意设计人才系统:第一层是引进国际顶级设计师、第二层是专精于某一设计领域的设计专家、第三层是年轻的设计师队伍、第四层是未来的设计师储备人才。目前,比亚迪设计团队已拥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设计师,分布在全球多地开展设计工作。

“我们将把开放创新的深圳作为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在国内与潮流精致的上海设计中心相呼应;并在全球范围内辐射,带动我们规划中的欧洲设计团队。未来将形成世界多地联动的国际一流设计网络,并且搭建了与之呼应的全新的设计流程。”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表示。

全球汽车产业新能源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凭借技术获得先发优势的比亚迪,此次全球设计中心落成,标志着其全球研发体系的建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步入市场化阶段,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的落成,不仅进一步提升产品和体系竞争力,也为其国际化布局再落下一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