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车企联合起来啦!又5家车企投资丰田与软银的自动驾驶公司

2019年06月30日 15:1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斯巴鲁铃木汽车和马自达在内的五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投资软银和丰田汽车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公司。

丰田和软银宣布成立名为莫奈科技(Monet Technologies)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旨在将大数据和自动驾驶汽车相结合,以创建一个完整的小型移动生态系统。

目前有五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投资莫奈科技,每家公司投资约5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4万元),作为回报,每家汽车制造商将获得该公司2%的股份。据悉,软银和丰田将各自保留其在莫奈科技35%的股份,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为2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最新一批投资者是本田汽车和丰田旗下的重卡公司日野汽车。

本田和日野汽车周五表示,他们将对莫奈科技进行额外投资,但各自仍保留10%的股份。

莫奈科技合资公司于去年10月成立,计划明年在日本推出公交和汽车服务,并最早于2023年在日本推出一个电动汽车服务平台。莫奈科技的目标是自动驾驶汽车服务,重点是提供出行服务,可能会与Lyft和优步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据悉,莫奈科技将使用类似于丰田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e-Palette概念车。目前,汽车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与科技公司合作,因为它们正努力争取开发新服务所需的巨额投资和软件专业知识,而这些新服务的需求还有待测试。

这笔新投资将使铃木马自达斯巴鲁加深与丰田的合作关系,因为它们已同意利用这家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研发实力,来开发电动汽车和其它未来汽车技术。

莫奈科技首席执行官本月早些时候对路透社表示,公司计划扩大投资者基础,明年开始在东南亚运营。(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