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将在欧洲用大众平台生产电动车?

2019年07月03日 15:17: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正在开发一系列面向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

6月27日,福特欧洲地区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德国科隆的欧洲开发中心研制电动汽车。但罗利不愿就新款电动汽车的体型或外观发表评论。

虽然福特没有给出任何时间线索,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电动汽车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市。

明年,福特将开始在欧洲销售一款高档电动SUV,据说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野马跑车,可能命名为Mach E,同时这款车将会从美国进口。

新系列电动汽车则会在欧洲的一家工厂生产。有传闻说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福特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平台。但福特对此不予置评。

大众表示,希望扩大MEB在自有品牌之外的客户群,公司希望通过提高规模经济来分散电气化的高成本。

今年1月,福特CEO韩恺特说,电动车很可能是两家公司合作的一个富有成效的领域。

韩恺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成本很高。这两个领域对两家公司的未来都非常重要,因而成为驱动我们合作的动力之一。”

起初,福特在欧洲推出电气化汽车的速度较慢,原因是前一款福克斯全电动版本的销售情况不乐观。但该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欧洲推出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福特表示,翼虎紧凑型跨界车、探险者大型跨界车和全顺商用车三款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将于明年年初上市,而全顺商用车的纯电动版本将于2021年推出。

汽车制造商正被迫加速电气化转型,以应对欧洲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一项严厉的新排放法规。该法规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从去年的每公里120.5克下调至95克。

然而,汽车制造商担心,立法的推动并没有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相匹配,因为电动汽车比内燃车更昂贵。

福特前CEO马克•菲尔兹在今年6月以色列举行的一次移动出行大会上表示:“多年来,电气化确实在不断发展,但不会达到所有专家告诉你的程度。”

菲尔兹认为,对于那些已经在努力创造可持续利润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将是一个问题。他表示:“他们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利润率。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刺激市场需求。一旦在转型期内的某个时间点,全球经济出现衰退,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福特欧洲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裁员1.2万人,约占欧洲员工总数的20%,目的是提高利润率,减少损失。除此之外,该公司将在明年年底前关闭或出售6家工厂,包括位于南威尔士的发动机厂、位于法国的变速器厂、位于斯洛伐克的和麦格纳国际合作成立的变速器合资企业,以及位于俄罗斯的两个组装厂和一家发动机厂。

福特上周还宣布,未来5年内将在欧洲再推出两款SUV品牌。知情人士称,这些汽车预计将在欧洲本土生产,而不是进口。(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