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传福:高增长时代一去不返,比亚迪今年增速70%-80%

2019年07月03日 19:29: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未来行业的增长或者降幅都在小于5%,过去高增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是不错。”在今日(7月2日)于海南博鳌举行的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发表上述观点。同时,王传福预计今年比亚迪全面的增速达到70%-80%。

对于汽车产业的发展新态势,王传福的预判是过去高增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未来行业的增长或者降幅都将小于5%;新能源汽车的仍然保有一枝独秀的机会。“新旧动能的转换短期压力很大,长期向好有挑战也有机会,机会是大于挑战。”王传福提示。对新能源汽车短期走势,王传福认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速会变慢,但全年仍然能够实现40%的增长。在此形势下,王传福预计今年比亚迪的销量增幅将达到70%-80%。

王传福随后分析了全面电动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第一,保证石油的安全。去年来,我国处于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对外依赖度处于70%,汽车全面电动化将有助于实现石油自己自足;第二,空气污染,空气污染主要来自于汽车尾气,有利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三,承担大国责任,推进全面电动化有利于实现中国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为全球贡献中国方案;第四,促进产业升级推进汽车全面电动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有利于抢占时代制高点;第五,推动汽车强国,解决产业升级的同时,其他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对于今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王传福建议国家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的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全国发展的汽车全面电动化进程,此外分领域进行,循序渐进,分步推进,2020年公交车电动化,2025出租车全面电动化,2030年私家车逐步实现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