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终于批准软银投资通用自动驾驶,但条件却是?

2019年07月07日 18:5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表示,来自日本软银公司的22.5亿美元投资已经获批。该项投资将让软银获得20%的股份,并在Cruise董事会获得一个正式席位。

据知情人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之所以最终批准该投资,基于一项新条款,即禁止软银使用通用Cruise的自动驾驶技术。

早在2018年5月软银方面已经宣布该投资。但是该投资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严格审查。美国方面认为,软银投资了很多出行企业,尤其是中国的腾讯和滴滴,并且一向鼓励投资公司之间共享信息。这让美国不安,担心滴滴得到通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对此软银和通用都不置评。

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根据框架协议,软银先期只能投资9亿美金,剩下的投资要在AVs做好商业化准备后再申请。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的Cruise项目已经融资72.5亿美元。Cruise的CEO安曼回应路透社,“这是我们实现大规模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目标的重要一步。”

对于软银的远景基金来说,这笔投资已经是其第二个1000亿阶段。软银是目前世界上自动驾驶技术最瞩目的投资人。今年早些时候,软银已经跟本田等联合投资11.5亿美元。尽管今年十月份,本田宣布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但软银仍是自动驾驶技术最大的投资人。今年2月份软银还投资了中国的二手车平台车好多15亿美元。

这不是软银第一次遭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的刁难。

例如,今年5月,Uber上市时,作为重要投资人,软银失去了两个董事会席位。自2017年软银向Uber投资90亿美元之后,美国监管机构一直未曾给予董事会席位审批。

自动驾驶可能会彻底改变交通运输行业,但却面临巨额的投资及巨大的监管风险,通用Cruise的和谷歌的Waymo被认为是美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先锋部队。对此,美国监管机构的严防死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