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过于依赖北美市场 被高盛给予卖出评级

2019年07月18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出于对北美市场增长前景的担忧和对欧洲市场陷入困境的考虑,高盛给予FCA集团股票“卖出”评级。这导致当地时间7月16日,FCA的股价下跌超过4%。高盛将FCA目标价格设定为每股11.5欧元(约合人民币89元)。

高盛分析师George Gallier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北美市场的收益占据FCA总收益的最大一部分,也是过去五年间集团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然而,我们并不认为在实施2015-2022年的商业计划后,FCA北美市场能实现盈利。”

2018年,北美市场销售额占FCA息税前调整后收益的93%。FCA正努力更新欧洲市场中的老旧车型。Galliers表示,FCA车辆的平均使用寿命为7.4年,考虑到升级车辆需要时间,这个问题令人担忧。举例来说,道奇挑战者自2008年就没有全面更新过,面临同样情况的还有克莱斯勒300,该车型自2011年后也没有彻底重新设计过。FCA计划于2021年全面更新这两款车型。

Galliers认为FCA本来可以展开一项有吸引力的收购或合并计划,但是由于美国政府声称汽车研发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使得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但他认为FCA应该不会抛售Jeep品牌。倘若FCA达不到2021年欧盟排放目标,公司还将面临高达7.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5亿元)的罚款。但是Galliers预期FCA会设法免缴罚款,因为这一惩罚代价实在太高。

尽管对FCA的预期不算乐观,Galliers仍认为FCA的品牌和经典车型都十分具有吸引力,并且公司在欧洲强劲的销量能够帮助抵消一些损失。FCA将于7月31日公布下一季度收益目标,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FCA每股将盈利84美分(57.7元)。自去年来,FCA市值总共下跌了30%。(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