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汽车:5G时代的智能是有温度的

2019年07月18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5日,长城智能网联战略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在现场,长城宣布携手BAT、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共同打造基于5G+AI技术的全域智能在线生态。

其中,长城汽车与BAT的生态合作,不仅将引入这些优秀合作伙伴的生态内容,还将联合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进行深度联合运营,基于阿里高德导航和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的运营能力。

有何不同?

“我们今天提出来的是全生命周期的在线,保证车辆从销售之日起,直到报废,都会提供车主最基本的联网的诉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认为,这是长城不同竞争对手的优势之一。在他看来,智能汽车的硬件已经基本成熟,下一阶段拼的是体验感,比手机更好的服务。

除了全生命周期的概念,长城智能生态的另一核心是全场景。

“不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要做到能够识别到你是谁,从而提供不同的服务,同时会有情感、有温度,会根据你的喜好做这些事情。“据悉情绪识别已经在内测阶段。

未来买车与手机消费趋同,硬件的差异化越来越小,靠什么做品牌差异化?

长城的答案是通过运营,优化体验感,优化服务。

此外长城此次还提到了大中台的概念。互联网行业有一个企业级的中台是很正常的一个事情,它打通各个业务之间的能力,让各个业务之间的能力能够贯通,使用它的最大合力。

郭岩松告诉媒体,长城汽车算是第一个实现大中台的车企。“我们会打造一个大中台,把所有的业务部门的数据和能力都建立在大中台上面“

BAT各显神通

5G时代会有哪些变化?

“一定是高实时性的,视频性的、全通道的云端化应用。”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认为,5G时代的到来会让中国整个汽车业带来本质的提升,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

在他看来,所有的智能应用在车联网的领域被打散又重组,在这个过程中,谁能够最终组合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用户就会为这种结构化买单。

高德地图副总裁、Amap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韦东表示,高德能够提供的助力是授之以渔。他表示,主机厂要自己想清楚想做什么,主机厂才是竞争的灵魂。而作为地图服务的供应商,高德会越来越偏向基础设施,越来越开放。

“汽车平台的割裂性非常严重,”腾讯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认为对供应商来说,更具平台性的底层能力是胜出的关键。在他看来,车联网今天还处于很早期的阶段,尤其是生态服务内容比较初期。“车联网不是把移动互联场景简单搬到车上,而是抛掉原有,真正为车设计。”

最后,对于起步更早的斑马和亿咖通,郭岩松表示,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在全球化竞争,不管是哪家胜出,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胜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