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上半年利润下跌20%,但二季度销量创纪录

2019年08月04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9年汽车行业面临困境,宝马集团第二季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了19.6%,主要是受汇率变动以及为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而进行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投资这两方面的影响。

然而,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认为整体业绩情况与预期相符,盈利表现与盈利能力较第一季度都有所提高,因此不会改变2019财年的盈利目标。

今年第二季度,宝马全球销量创下新纪录,共售出约64.7万辆汽车,同比上涨1.5%。集团营收随之上涨2.9%至257.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81.8亿元),但受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前期投入成本影响,宝马息税前利润为22.0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9.6亿元),同比下降19.6%;税前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28.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0.8亿元)下降至20.5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2亿元);集团净利润达1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4.1亿元),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8.6%降至6.5%。

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宝马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随着产品势头的改善,集团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也会改善。在目前极度动荡的汽车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分析师还表示,鉴于宝马预计下半年销量将增加,车型销售组合也将改善。与梅赛德斯-奔驰3.6%和奥迪的8%的利润率相比,宝马还是有优势的。

本身行业的发展要求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进行巨额投资,再加上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下降,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抑制全球经济增长,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的盈利情况都不容乐观。

宝马的竞争对手戴姆勒和供应商大陆集团最近都发布了盈利预警,不过FCA集团和大众集团则表示将坚持2019年的预期。

宝马表示息税前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为满足将于2021年在欧洲全面生效的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该集团在墨西哥开设了一家工厂,并对工厂进行了重组,引入更灵活的生产线,以帮助其在2021年实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翻倍。

基于上半年的业绩状况,宝马集团重申当前财年的业绩目标,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将继续,全年息税前利润率在4.5%-6.5%之间。(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