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下调2020财年全球销量目标

2019年08月05日 08: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财季业绩。由于日元走强和美国市场销量下滑,本田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6%。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公布,4-6月的营业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29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4.8亿元)下降16%至25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3亿元)。此前Refinitiv调查的七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营业利润为24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7亿元)。

在过去三个月里,本田在美国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2.5万辆下降至40.7万辆。本田将2020财年全球汽车销量从此前预期的516万辆下调至511万辆,远低于去年销量的532.3万辆。同时本田将全财年的销售收入预测下调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

不过,本田重申,预计2020财年的营业利润将增长6%,至7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1.2亿元)。

随着汽车行业转向共享汽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本田也一直在努力重组业务,以应对来自科技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比如母公司为谷歌的Alphabet和优步,以及投资电动化和自动化等新技术。

今年5月,本田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全球生产成本削减10%,并将削减部分面向全球市场发售的衍生车型数量,以节省资金用于研发。为节省成本,本田还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加入了丰田和软银集团成立的合资移动出行公司,并投资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