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宝马和长城的合作可能破裂

2019年08月0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8月5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宝马长城汽车合作遭遇重重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谈判停滞不前,合作可能完全终止。

宝马长城去年宣布将建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研发小型电动车平台。根据《南德意志报》,宝马长城的合作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合作可能彻底失败。

据悉,自从宝马长城在去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宝马长城进行了多次互访,双方的高管层和工程师多次访问对方集团。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访问对实际的合作推进并未任何助益。

知情人士表示宝马长城的合作谈判进展并不顺利,双方就最基本的问题都无法达成一致。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合作有可能完全中断、失败。种种迹象也显示了宝马长城合作情况严峻。多名宝马高级工程师本应前往中国进行组装工作,但这一计划被终止。

分析人士表示,造成合作停滞不前的原因众多。一个原因是宝马正在重新考评集团的发展政策,审核是否需要在中国和亚洲再建一厂。其次,中国和德国之间的文化差异也是影响宝马长城合作的一大障碍。另外,宝马长城无法就协议研发的电动车平台达成一致,宝马方面希望电动车平台要保证宝马质量,符合宝马汽车的所有质量标准。而长城方面则更看重造价低廉的SUV平台。因此,两方在合作细节上的谈判已经胶着多月。

宝马方面坚决否认,表示合作进展顺利:“项目团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双方的合作将继续”。(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