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质量差服务慢 85辆Model 3遭退订

2019年08月18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原本计划从特斯拉订购100辆Model 3,希望借此推动电动汽车在德国市场的发展。然而由于最初预订的15辆Model 3在短短几周内经历了质量问题、维修进度缓慢以及交付时间过长等问题,Nextmove直接取消了剩余85辆Model 3的订单。

据悉,Nextmove总共拥有300多辆电动汽车,其中就包括38辆Model S和12辆Model X。

特斯拉一位发言人说,Nextmove取消剩余Model 3的订单并不完全是因为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等问题。该发言人表示特斯拉早已经对问题车辆进行维修,并在订单被取消之前就交付了一定数量的汽车。但Nextmove坚称,是特斯拉取消了订单,原因是自己要求特斯拉改进交接和修复的流程,同时Nextmove还表示存在质量问题的不只是Model 3。

特斯拉发言人则辩称公司的数据没有显示出任何交付的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在运送客户的过程中,有一小部分汽车有瑕疵,但公司会迅速处理这些问题。

在欧洲人均电动汽车拥有量最多的国家-挪威,糟糕的服务已经成为困扰特斯拉的一个问题。根据消费者监督机构的数据,在所有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每辆车出现凹陷和油漆粗糙问题的相关投诉是最多的。

特斯拉需要抢占欧洲市场,因为预计未来10年,欧洲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目前欧洲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奔驰捷豹奥迪等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中做出选择。

Nextmove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例。在德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用户们纷纷抱怨特斯拉存在从传感器到悬架等各种故障部件。许多人还表示,特斯拉在德国的售后服务机构反应迟钝。

一名叫Rouven Volk的特斯拉用户表示,他的Model 3在行驶了大约100天、1.5万公里后,前挡泥板和驾驶员车门之间开始出现锈迹,他认为这是由于金属片摩擦造成的。并且他找不到相关的售后负责人,因为当初他的汽车顾问全都已经离开了公司。

另一名特斯拉粉丝Malte Ahl在电子邮件中说,今年3月,他取消了Model 3的购买合同,原因是特斯拉没有回应他对汽车故障的担忧,这些故障包括糟糕的油漆质量、乘客座椅上的划痕和开关失灵。

特斯拉发言人对此回应道,不满意的顾客可以在购买后7天内退还汽车,并获得全额退款。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德国客户基本上对他们的汽车感到满意,包括交付时汽车的质量和状况。

根据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KBA的数据,特斯拉在德国市场的销售主力是Model 3,注册量达6816辆,超过了捷豹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

服务质量欠佳可能会阻碍特斯拉在德国市场的发展。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也承认,在德国缺少足够数量的售后服务中心。

特斯拉的网站显示,该公司正在增加德国的服务中心数量,目前已经扩大了一倍,至17个地点,主要集中在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城市地区。然而与老牌汽车制造商数十年来在德国建造的庞大基础设施相比,特斯拉的实体店仍存在很大差距。德国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拥有数百个经销点和维修点。(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