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如何共度难关?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的三条建议

2019年08月20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面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眼前市场困境,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提出三点建议。

“在中国汽车行业今年面对困难的时候,其中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升级消费服务。这是一个最佳的时机。”根据汽车之家的投诉和点评数据,他提出第一条建议是增加透明度。通过增加透明度来增加消费者对车企的信任、对经销商的信息、对二手车商的信任、对修理店的信任。产品更加的透明,车况透明、库存透明、收费透明、服务透明。“哪个主机厂和4S店先走出这一步,就会取得竞争优势。”

他的第二个建议,是缩短价值链。购车价值链太长会导致体验不好。据悉,汽车之家也在尝试各种方式,让购车五步变成三步。“中国消费者有个习惯,货比三家,为什么标准的商品,还要货比三家,主要还是不放心,不相信。”所以,他建议,品牌和4S店应建立起消费者的信任,缩短价值链,把有些步骤提到网上,提前下订单。这样消费体验就会变得更加简约方便。

第三个建议是发展个性化需求。德国百分之七八十的汽车消费者要定制各种配置和功能。这也是我们未来市场很重要的方面。年轻人喜欢个性化,所以第三个建议就是开展C2B定制化业务。

“行业走到一个低谷,需要升级消费服务,增加透明化、增加信任度,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相信这三条建议会帮助车企、经销商去打开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