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考虑在欧洲建厂,直捣ABB老家?

2019年08月26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莱茵邮报》8月25日报道,特斯拉计划在欧洲建厂,审核德国北威州、下萨克森州等地的厂址。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审核德国北威州,将北威州列入潜在特斯拉欧洲工厂的厂址。据悉,特斯拉已经到德国考察了北威州相关厂址。《莱茵邮报》分析,特斯拉可能选择的厂址位于科隆附近的Rheinische Braunkohlerevier,这里是德国中西部山区,德国RWE能源公司总公司和多家能源公司坐落在此。

北威州经济部拒绝对此进行评论。截止发稿,特斯拉并未回复。

下萨克森州经济部上周宣布特斯拉在考察下萨克森州作为潜在工厂选之地。根据《汉诺威汇报》,德国北部的Emden和Emsland也在特斯拉考察地点之一。

根据下萨克森州经济部,特斯拉方面表示将全面考察一切潜在工厂厂址,最后在做出决定。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时间安排。

整体上,特斯拉目前依然是欧洲销量最大的纯电车型。6月份特斯拉旗下Model 3的销量再次过万,达到11604辆,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为37780辆。

销量排名前三的国家是挪威、荷兰和德国,考虑到挪威的市场体量,特斯拉在欧洲的前景不是特别乐观。而在荷兰等地,虽然Model 3销量可观,但是付出的代价是蚕食了价格更高的Model S的销量,对于一直饱受盈利困扰的特斯拉来说,这是很尴尬的。

特斯拉在欧洲更大的挑战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崛起。欧洲是ABB、保时捷捷豹路虎的大本营,随着欧洲豪华汽车品牌不断推出纯电车型,势必会与特斯拉正门竞争。(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