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透:中国汽车业正在慢速崩溃 迫切需要兼并重组

2019年08月28日 08:4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可可,编辑/董世昂)路透社8月27日评论认为,中国汽车车企正在缓慢地走向崩溃。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的销售额大幅度下滑,两家公司都在寻找外国合作伙伴在华打造合资公司。公司合并也许正是稳定、整合汽车产业的好方法。

在他们看来,中国汽车制造商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打击。吉利汽车表示新汽车排放标准促使大幅度降价,6月利润因此下滑了40%。长城汽车的利润也因同样原因缩水了6成。另,中国政府大幅度削电动汽车的补贴,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更大的利润压力。

外媒预计,中国政府会给与汽车产业更多政策支持,毕竟汽车产业被视为支柱产业。不过,中国政府也同样意识到了中国有太多汽车公司,车企过分依赖海外合资公司的共享收入,这削弱了车企的出口竞争力。宝马汽车在中国的利润9成来自华晨宝马,但合资方华晨汽车的利润在今年上半年下滑了9%。广汽依靠丰田来弥补传祺销量不佳。

中国车企正在失去中国本土市场,七月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36%,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

路透认为,因此主攻中国市场的吉利长城目前也在跟外国汽车公司“眉来眼去”,然而,优秀的外国车企大多已经在中国有了合作伙伴和合资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车企之间的合并更为可行。吉利长城面对的本土竞争对手不仅有有国家支持的一汽等汽车大公司,更有几十家中小型车企,还有上百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当地政府为了保证就业而对中小型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虽然能够让车企维持经营,但是不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路透表示,正因这个原因,一汽东风汽车和长安的合并并未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