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迎战四化,本田终于下决心了,现在晚不晚?

2019年09月03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在“新四化”到来之时,本田向外界传达了新技术路线的核心,未来,本田要重新出发,并要保持“本田特色”。

混合动力车集中采用双驱模式

此前,本田宣布要采用三种混合动力车的驱动技术,但根据最新规划,本田已放弃单电机驱动和三电机驱动模式的开发,仅保留双电机驱动模式。

多数汽车分析家均对现在的本田比较冷漠,认为“没有投资家对本田感兴趣”。这是因为在被称为汽车开发大潮流的“新四化”面前,本田的战略方针一直不够清晰。

如果说,“新四化”到来需要大约25年的时间做铺垫的话,本田现在才开启“新四化”之路,为时已晚。不过,从本田最新的战略方针来看,本田的“优柔寡断”策略已被终止,现在准备整装待发。

投入新产品,助力销量

据悉,未来本田将自主开发全新纯电动汽车EV平台,新车续航里程将超500公里,目标是达到可以取代传统车的水平,计划在2022年前后投入使用。本田还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在欧洲发售小型纯电动汽车本田e,该车的续航里程将会大幅提高。

此外,这个新平台还将打造一款全新中型车,与此同时,核心零件电机除了自产之外,本田还与日立汽车系统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池则与汤浅电池成立了合资工厂,还将向松下、宁德时代、通用等采购。

自动驾驶L4级已展开合作

自动驾驶方面,本田主要自主开发L3级技术,并与通用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共同开发L4级技术。

据报道,本田将首先在2020年完成仅限高速公路塞车时应用的L3系统开发,然后到2025年以后,在比高速公路更复杂的一般道路上实现L3。

同时,本田计划在MaaS方面建立移动和能源服务一体化的平台EaaS,通过服务器管理纯电动车EV和电动摩托、充电器、便携电池等的充电量,推动导入可再生能源。

改革本田技研,确保战略方向

现在的本田在战略上,除了“选择和集中”,还明确了“自主与合作”的方向。今后,本田将进入八乡隆弘社长的经营战略实施阶段,其中一个内容是大刀阔斧改革本田技研的体制,将业务部门的战略渗透进本田技研。

八乡上任后亲自担任分管研发的董事,长期以来,本田的传统是业务部门(本田技研工业)和研发部门(本田技研)彼此独立。今后,这个传统将被逐渐打破。

本田的技术人员向来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对公司在战略方向上与GM Cruise合作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纷纷表示“优先合作路线的话,将失去独立性”,一部分人仍然坚持应该继续自主开发。

但是,为了推动自动驾驶和MaaS的技术开发,改革本田技研也是不得不为之的内容之一。

就算本田技术人员承认自己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的现状,他们还是认为只有恢复本田宗一郎“世界第一日本第一”的精气神,才是本田的未来真正到来之时。(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