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最大股东对马斯克提出质疑:CEO之位不是非他不可

2019年09月03日 08: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特斯拉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巴美列捷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Baille Gifford)的合伙人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日前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对马斯克提出了激烈的批评,表示不欣赏马斯克的管理风格。

(图片:马斯克)

詹姆斯·安德森近日对媒体表示,马斯克不一定非要担任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安德森是苏格兰投资集团巴美列捷福的合伙人,该投资集团持有特斯拉7.5%的股份,是除马斯克本人以外持股最多的机构。

安德森表示,马斯克的管理方式蕴含着他以自己的方式与资本市场以及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愿望,但投资人并不觉得马斯克的方式有用。相对的,安德森认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一个正面的例子,因为贝索斯很少像马斯克那样高调且具体的对外宣布根本很难实现的目标。

在批评的同时,安德森也不忘给予鼓励,他表示作为投资人,他并不想阻碍马斯克成为他自己,马斯克的优点比缺点要多。但投资人方面认为马斯克必须要改变与公众沟通的方式,要言出必行,保持对外沟通信息的一致性。

当马斯克有一个新的想法,比如说关闭所有的特斯拉线下门店,正确的步骤应该是提前与特斯拉员工及监事会商量,而不是直接通过社交媒体对公众发布这一消息。在这方面,投资人颇有微词,认为这是马斯克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块很明显的短板。(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