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佐佐木博树:e-POWER车型销量超30万 在华优先搭载小型车

2019年09月06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到2022年将会有多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导入中国市场。按照计划,该技术将会率先应用于小型车,也会考虑搭载于B级和C级车型。”近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7月份,尽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出现负增长,但行业内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并未减少,特别是合资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去年,日产汽车在中国推出纯电动汽车聆风,开始在中国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相比已经在全球交付40多万辆的聆风车型,佐佐木博树表示:“我们希望搭载e-POWER的车型将成为今后的主流产品,也能广泛地应用于更多车型。”

据了解,日产汽车自2007年起开始研发e-Power技术,历经9年后,于2016年推出e-Power版NOTE,2017年推出e-Power版SERENA。“早在2016年已在日本搭载车型并销售,累计销量超过30万台。”对于e-Power技术在日本的推广情况,佐佐木博树介绍到,“Nissan NOTE完成了去年全日市场销量第一的成绩。“在日本市场取得的成功,使我们对这项技术非常有信心。”

对于这一新技术将对行业的影响,佐佐木博树表示:“未来随着e-POWER技术的普及,它所使用的电机、逆变器,甚至电池的产量也会相应增加,这方面的规模化对于纯电动车发展将非常有利。”同时,“由于燃油发动机只起到为电池充电的作用,不再与车轮直接连接,发动机也能始终保持较高的热效率,这可以推动发动机技术的发展。”

以下为部分采访提问:

问:在e-POWER技术上采用的逆变器控制技术是日产汽车的核心技术优势,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这个技术的特点?

佐佐木博树: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中的逆变器控制技术的确是我们的一个优势,100%电机驱动能让消费者体验到与纯电动车相媲美的加速性能及静谧性。这项技术能够让动力系统快速、顺畅地响应。当你踩下加速踏板,它可以根据你的力度马上带来速度的变化,这将带来非常好的驾驶体验。

另一方面,它的发动机还具有小型化的特点。此外,我们在设计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时候十分重视动力系统的静谧性,所以在静谧性方面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也有非常好的表现。

问:请问e-POWER技术的想法和初衷是什么?最终设想的愿景和应用场景是什么样的?

佐佐木博树:非常感谢你的问题。2010年日产汽车开始销售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我们通过日产聆风能够感受到纯电动车型可以具备非常好的操控性。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纯电动技术的优点。而一般来说驾驶纯电动汽车驾驶时会产生相关焦虑,例如里程焦虑及充电焦虑。为了帮助消费者消除这些焦虑,我们开发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

从中国政府的长期目标来看,电动化是未来发展方向。为了解决消费者对充电的焦虑,需要建设很多充电设施。解决里程焦虑的关键是电池技术,而目前电池的价格居高不下。我们在充分研究现状后得出结论:结合汽油发动机和电机的技术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这样的技术也是可以实现长期发展的。因此,我们研发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有两个主要特点。首先,它可以使用绝大多数纯电动车的零部件。在未来,随着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普及,它所使用的电机、逆变器,甚至电池的产量也会相应增加,这对于纯电动车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

其次, 在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中,燃油发动机不再与车轮链接,它只起到为电池充电的作用,因此,能始终保持较高的热效率。综上,发展e-POWER智充电动技术既可以推动电动化的普及也可以推动发动机技术的发展。

问:你好,我们现在看到很多国际汽车品牌都在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请问日产汽车在引进e-POWER技术的时候会不会和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比如说作为一个供应商提供给其他的企业使用这项技术?

佐佐木博树:非常感谢你的问题。未来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之后,相应的零部件将与我们在中国的供应商一起合作生产。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系统中涉及的零部件都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例如电池、电机、逆变器等,很多车企都已经掌握了相关技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重要特点之一是100%电机驱动,汽油发动机只起到发电作用。我们将现有的零部件组合在一起,构成的这个系统能产生非常好的节能减排的效果。在未来,我们不排除有将相关技术分享给其它企业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无此类计划。

问:您刚刚说日产e-POWER在日本卖得很好,也说了接下来肯定会在中国推出这个车型,我想问一下这个车型在我们日产汽车的产品矩阵中起到了一个怎样的作用,它要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在中国上市以后,它的价格定位到底在怎样一个范围?它在中国希望达到怎样一个目标?我们在哪些方面去着手用接下来的几年来实现这个技术?

佐佐木博树:按照目前规划,至2022年日产汽车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我们希望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将成为今后的主流产品,所以未来将广泛地应用于更多车型。

关于投放市场的策略,我们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导入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为此,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开发人员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开发工作,我们会邀请部分消费者参与相关项目,借此直观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推进后续工作。虽然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在日本市场销量可观,但将来面向中国市场导入时,还是需要更多地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