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社长西川广人欲辞职

2019年09月09日 08:53: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徒然草,编辑/董世昂)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社长西川广人透露希望辞职。前会长戈恩事件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业绩不振以及收取不当报酬等,令公司内部质疑声音越来越强烈,西川本人据此判断今后很难连任,从而下决心辞职。目前具体离任时间及下一任人选未定。

据报道,日产提名委员会从7月份开始已经在推选下一任社长人选,并将在9日召开董事会,除了讨论西川的不当报酬问题之外,还将确认下一任社长人选名单及推选流程等。

西川是在2017年4月戈恩下台后接任社长兼CEO的,2018年11月戈恩被捕之后,成了日产名副其实的第一把手。但是,西川本人从2005年起担任日产董事,2011年起担任代表董事,在戈恩体制下长时间担任高层,公司内外都强烈认为其与戈恩事件脱不了关系,对其继续担任第一把手职位抱有疑问。

而且,6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西川的得票率为78%,是11名董事候选人中得票率最低的。而有部分大股东甚至投了反对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