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戈恩事件内部调查负责人辞职

2019年09月09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证实,日产汽车负责调查戈恩事件的副总裁Christina Murray已经辞职。

去年11月,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因金融违规被日本检方逮捕。此后,Christina Murray律师一直在对戈恩的不当行为展开内部调查。Murray是在去年4月份被提拔为日产合规管理与内部审计的副总裁。

日产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此类问题不予置评。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Murray进行置评。

Murray离职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此前日本媒体有报道称,日产CEO西川广人承认通过戈恩制定的“股票增值权”计划,获得了超过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5.6万元)的超额薪酬。西川广人称,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行使股票增值权的程序存在问题,并否认在执行“股票增值权”计划中有任何直接作用。报道公布后,西川广人表示将返还部分资金。另有一位知情人士说,此事还涉及到日产的其他高管。

日产发言人本周说,调查结果将于9月9日提交董事会,其中包括与股票升值权相关的问题。

戈恩丑闻爆发后,日产正试图改革公司的管理制度,但Murray的离开可能会给该公司根除渎职行为带来打击,同时还有可能带来更多的麻烦。目前,日产正在艰难地恢复盈利状况,重振陷入困境的美国业务,并试图修复与合作伙伴雷诺之间的紧张关系。据悉,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裁员1.25万人。

西川广人曾是戈恩的门生,正面临来自投资者、媒体评论员甚至公司内部人士的压力,要求他进行管理改革,成立新的管理层,彻底告别戈恩时代长达两年的统治。

消息人士表示,日产目前并没有考虑要求西川广人辞去职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