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前董事成奥迪新CEO,迪斯的“梦之队”就位

2019年09月16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15日报道,宝马前董事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在2020年4月份出任奥迪CEO,大众集团管理“梦之队”将就此成立。

宝马前董事马库斯·杜兹曼是大众集团CEO迪斯眼中最适合担任奥迪CEO的人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宝马已经就马库斯·杜兹曼工作合同达成了协议,允许马库斯·杜兹曼提前转至奥迪

据透露,大众集团早在2018年就开始挖角马库斯·杜兹曼到奥迪担任CEO,马库斯·杜兹曼在2018年7月辞去宝马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董事一职。但由于他的工作合同含有竞争条款,禁止马库斯·杜兹曼在2020年10月前到宝马竞争对手工作。当时大众希望与宝马达成协议,尽早解除这一条款,但遭到宝马拒绝。

奥迪的母公司大众集团曾在2018年7月表示,杜兹曼作为采购和供应商网络方面的专家,应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上任。

2018年6月,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由于涉嫌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隐瞒相关数据被德国检方逮捕。今年1月,奥迪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被任命为临时CEO。肖特于2017年9月被调至奥迪工作,外界普遍认为他与奥迪的排放丑闻没有太大关系。

另一方面,大众集团也在积极寻着能源和发动机方面的专家和高管,为下一轮的行业转型做好准备。

据悉,杜兹曼与宝马的合同将持续到2019年9月30日。(编译:可可、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