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总统先生,法庭见。”美国排放之战白热化

2019年09月2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0日,加州牵头的23个州政府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被列为被告。

9月1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确认,将撤销加州独立于联邦政府的燃油和排放自主权。联邦政府表示,交通部有权制定汽车燃油法规,联邦法规高于加州。尽管过去50年加州一直享有该项自主权。该权力为上世纪70年代联邦环保署授予,为了肯定加州在治理大气污染上取得的成就。

据外媒报道,2天之后的9月20日,美国23个州组团起诉至华盛顿法院,要求撤销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包括纽约州、密歇根州、科罗拉多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等。

这标志着美国联邦与州政府关于汽车排放之争白热化。

“总统先生,我们法庭见。”加州司法部长在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和交通部的决定是违法的,不符合联邦法律,也罔顾国会的意愿。目前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法有十几个其他州同步执行。

美国交通部目前未对诉讼表态。19日,交通部曾表示,联邦法律高于州排放法规之上。

“这是国会的授权和意图“,赵小兰表示,必须确保美国只有一套燃油经济性标准。“没有哪个州有权不遵守联邦法规,也没有哪个州可以把自己的法规强加给美国的其他人。”

虽然加州是美国环保排头兵,但是美国空气最差的10个城市,有7个仍然位于此州。

“加州的空气质量是全美最差,有数千万人居住在不达标的空气中。”美国环保署负责人本周表示,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攻击加州和其他州的环保权威,罔顾公众健康。

尽管如此,环保署还是响应总统特朗普的命令,撤销了2013年授予加州的两项排放自主权。即推行自己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和零排放车辆强制要求。这两项要求不同于联邦法律。

起诉各州认为,特朗普政府此举非常武断和反复无常,未评估对环境和公共健康的影响。

9月19日,加州大气污染管理委员会与福特大众本田宝马等车企通过了制定自己的标准的计划。(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