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柴油门”文德恩案件将延期开审 迪斯和潘师或将被共同起诉

2019年09月24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针对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诉讼将延期启动。德国布伦瑞克地方法院表示还需要对几个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之后才能正式启动诉讼程序。

(图片:文德恩)

此前几个月间,布伦瑞克地方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调查,主要调查大众集团是否没有及时将“柴油门”实情告知股东。除了时任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现任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以及现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在被调查之列。

按照原定计划,至本月底检察院将完成所有的调查工作,并作出决定是否对三位高管进行起诉,或者只起诉其中的某一位。然而由于调查工作比预想复杂,并且还需要澄清一些额外的问题,比如是否所有涉事车辆中的作弊装置都实际被启用了等,因此调查期限很可能会延长。

此外,同时在处理中的另一起针对文德恩在“柴油门”事件中可能存在欺诈行为的案件中,布伦瑞克法院向检察院提出“起诉文德恩的证据不够充分”并要求检察院提供更多信息。这也影响了这起同时针对文德恩、潘师以及迪斯的案件调查进度。

针对文德恩的这两起案件是分开处理的。已经进入法院程序的案件关注点是文德恩是否早就对作弊软件一事知情但给予了默许的态度。而同时针对三位高管的案件则主要是调查高层是否有刻意隐瞒股东的行为。

据称,大众集团方面预测文德恩、潘师以及迪斯三位高管都将被起诉。但在法院正式接受检察院方面的控诉之前,三位高管都只会被列为嫌疑人而不是被告。大众因此事正面临巨大压力。

一旦正式立案,这将成为德国历史上首次发生大企业的监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同时被列为被告的情况。但是从内审结果来看,不管是潘师还是迪斯,都不需要对“柴油门”相关事件负责任,因此他们也不会因为被起诉而被迫放弃现在的职务,大众内部也认为两位高管是不可替代的。(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