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今夜,BJ40城市猎人版陪你在德令哈

2019年09月24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文/龙瑶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有多少人被海子的诗打动,有多少人心中向往一片星空,有多少人内心所藏只想在旷野中呼唤?

感谢“使命召唤第五季 观星行动”,感谢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让我们一尝夙愿。

今夜,忘掉996之余对自己的潦草敷衍;今夜,星空浩瀚;今夜,心情绚烂;今夜,矢志不渝;今夜BJ40城市猎人一路随行。

“极致探索,越野无疆”。

探秘机密级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体验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

最尖锐的棱角才配得上浩瀚星空,唯有竭尽全力才有资格言及洒脱。

寻找极致星空

从西宁一路向西500公里,翻越海拔3856米的橡皮山,路过圣洁的青海湖,“使命召唤观星行动”车队一行的终点是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的德令哈。海拔3200米的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就坐落于此。

湛蓝的天空之下,是壮美巍峨的雪山;虽然沉默,却足以慰藉路途的劳顿。

夜幕降临,熄灭光源,星河在头顶倒悬。在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的指点下,金星和木星、牛郎和织女、天蝎座和天琴座、北斗七星以及北极星一一现身。星星点点的明灭承载着古今中外的想象与迷恋,源自数万年前的光芒。

在观星之旅的行程中,自然的壮美震撼人心,但更令人动容的是人类面对无限未知的执著与勇敢。

最资深的“追星者”当属从事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40多年的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嫦娥之父”欧阳自远。15年前,“嫦娥一号”工程启动之际,当时已经年逾古稀的欧阳自远为了科研工作每天只睡3、4个小时。今年1月,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同样离不开这位老人的付出。随后,老人又投身“嫦娥五号”的工作准备中。

坚韧不拔、竭尽全力,航天人的精神与北京越野“极致探索”的精神内核遥相呼应。

北汽集团尖锐的棱角

越野是个性最鲜明的细分市场之一,专业和情怀高度融合。然而,消费者需求多元化背景下,越野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而日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人们享受越野带来的乐趣。而对于更为广泛的越野向往者而言,对于越野车的不再追求简单的功能性,而是既能畅行都市又能探向远方的双面需求。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版应运而生。在硬核军工基因与独特城市国潮的双重加持下,BJ40城市猎人版成为一款既可以畅行都市、又可以探享远方的“双面ORV”。

这是董事长徐和谊首次参加单一品牌的试驾活动。不难体会对北汽集团来说,北京越野的独特意义。

北京越野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61%的好成绩,同时实现营收30亿元,同比增长59%,至此,已连续25个月排名中国品牌越野车市场销量第一。所以说北汽越野车是北汽自主品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品牌力的重要一环,同时“北京”品牌还肩负着,以“专、精、特”发展践行“高、新、特”战略的使命要求,志在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

在上半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北汽集团变革价值已经显现。上半年集团整车销量110.9 万辆、增速超出行业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稳居行业第四;营业收入2464.5亿元,同比增长6.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4%。

“稳中求进、进中求质”。北汽集团立足打造“高、新、特”产业结构,加快创新驱动转型的努力成果初显。眼下,北汽集团正在试图通过剥离与合并,明确旗下自主品牌彼此间的差异。

在均衡发展的大背景下,北汽集团有意打磨出一个尖锐的棱角——北京越野。以此为奇点,北京越野一再实现跨越圈层的碰撞融合。这既是为集团注入新的势能,更是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文化生长的使命召唤最有力的响应。

今年并不是汽车产业的“丰年”。这样的大环境恰如“观星行动”起点上的雨,令人为前途担忧。但兴之所至,心之所安。唯有将探索精神发挥到极致,方能不辜负在无垠时空中的悠远寄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