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或剥夺经销商打折权 !酝酿渠道大变革

2019年09月24日 21:1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正在评估一项彻底改革销售模式的方案,该方案可能会取消零售商自由决定折扣的权力。

外媒表示奔驰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没有中间商的销售方式,并计划扩大在线销售规模。

奔驰销售和营销主管Britta Seeger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自4月以来,奔驰已经在瑞典的一些地区进行尝试。她表示,奔驰与经销商将重启合同谈判,奔驰要求控制销售过程,而经销商只负责提供客户服务和送货业务,并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所有新车的在线销量占比从当前的不足5%升至25%。

不过,Seeger强调,在线销售仍需要与经销商沟通。

“这并不容易实行。然而如果我们想要实现无缝零售模式,就必须在所有平台上实行统一的价格。我们并不想通过压低利润来提高销量。”

她还补充道:“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彻底改革销售模式。尽管我们的试验并不简单,但至少证明了这对客户以及经销商都是可行的。”

Seeger 认为:“零售业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提供优质的服务。这可能不是一个容易达成的目标,但我们的观点是非常有远见的。这意味着现在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以便处于有利地位。尽管这种销售模式跟以往不同,但经销商仍然有利可图。”

当被问及什么时候可以在其他国家进行试点时,Seeger只回答了“我们会的”。同时她也确认该模式未来会推广到所有地区。

实际上,集中定价,将经销商转变为客户服务中心、试驾中心和新车交接中心的举措,正是大众集团目前正在采取的一项举措。包括奔驰在内的其它制造商也在评估这一方案。(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