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卷入柴油门丑闻 高级经理虚报排放信息被FBI逮捕

2019年09月2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CA一名高级经理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称其在柴油车排放上存在欺骗行为。

Emanuele Palma是FCA集团负责柴油车驾驶性能和排放的高级经理,目前他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包括欺诈、违反《清洁空气法》以及虚假陈述等。

起诉书称,2015年9月大众柴油门曝光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要求FCA对其柴油车进行测试。几个月后,Palma向监管机构提供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起诉书还称,Palma和没有透露姓名的同谋者在柴油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控制FCA汽车的排放系统,以便在联邦测试周期内降低排放量。但在之后的调查中,他本人对美国环境保护局隐瞒了这些举措。

Palma本人于本周二上午在密歇根州的家中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当天下午,他出现在底特律的一所法庭,地方法官Elizabeth A. Stafford以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1万元)的无担保债券释放了他,并命令他交出护照。

检察官Timothy Wyse认为Palma有“重大的逃跑风险”,因此希望对其进行GPS监控,但没有成功。

帕尔马的律师Kenneth Mogill表示,他的当事人的家人在底特律地区,他正在与检察官合作。

FCA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有关部门展开相关工作。”

Palma于2016年进入FCA,此前他就职于一家叫做VM Motori柴油发动机公司,该公司后被FCA收购。早在2012年,Palma就在一封邮件中透露,FCA使用一款名为“t_engine”的软件,它能够检测一辆汽车是否正在进行排放测试。

今年1月,FCA同意支付约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州政府官员和消费者提出的民事诉讼。这些诉讼称,该公司安装了非法软件,允许逾1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欺骗政府的尾气排放测试。

尽管达成了民事和解,FCA仍可能面临与刑事调查相关的其他财务处罚,具体取决于调查结果。FCA则表示,和解协议并未改变该公司的立场,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故意安装减效装置以欺骗排放测试的计划。(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