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土耳其建新工厂 主要生产帕萨特

2019年10月05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编译: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将在土耳其马尼萨省建一座新工厂,主要用于大众斯柯达品牌中级车的生产,例如大众帕萨特斯柯达速派的下一代车型。

新工厂生产的汽车将主要用于出口,整车厂和配套零部件供应商一起能够为当地创造超过5000个工作岗位。大众集团的内部资料显示,最终决定在土耳其建设新工厂,主要是考虑到土耳其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向好;同时土耳其8000万的人口规模与德国相当,整个汽车市场处于增长期;此外土耳其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出口业务的发展。

大众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该生产基地的具体信息,仅表示这个项目已经进入最终谈判阶段。大众品牌将具体负责该生产基地的运营。规划年产能30万辆整车,其中三分之二产能将用于帕萨特车型的生产。

帕萨特车型当前主要在大众德国恩姆顿工厂进行生产。土耳其新工厂的建成,将帮助恩姆顿生产基地的电动化转型,使其彻底成为一个电动车生产基地。此外,用于生产斯柯达品牌速派车型的捷克科瓦尼生产基地当前的产能已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土耳其新工厂的建设将有助于这个问题的解决。

在新工厂的选址过程中,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北非也曾是备选对象。相对而言,土耳其的车辆密度较低,每千人拥有汽车数量仅为150辆。同时,土耳其的劳动力质量较高,供应链体系也相对更完善。

尤为重要的是,土耳其是帕萨特三厢车型重要的销售市场,但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暴跌对汽车销量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在今年的前七个月,土耳其本土市场销量跌幅近半,仅为212605台整车,而在两年前的同一时期,这个数字是481982。

专家表示本土化生产可以抵御货币价值浮动带来的冲击,实现以最高性价比的方式保障土耳其市场的供应。根据土耳其政府发布的公告,大众已在土耳其注册成立分公司,分公司注册资本为9.4亿里拉(约合11.9亿元人民币),营业范围为汽车的设计、生产和制造。

包括土耳其工厂在内,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基地数量达到123个。除大众以外,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福特丰田现代本田等品牌也在土耳其拥有生产基地。(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