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律师辩护策略曝光:检方违法,法庭应撤销指控

2019年10月25日 21:4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戈恩的律师团队要求东京地方法院驳回对戈恩的所有指控,称检察官与政府官员和日产高管勾结,将戈恩踢出雷诺日产联盟,还试图阻挠日产雷诺的进一步整合。

戈恩的律师团队在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已在预审会议之前提交了两份文件,详细列出了检察官的“不当行为”和“事实辩护”,这些案件表明戈恩无罪于财务。

在两份文件中,戈恩律师直接将矛头指向检察官,质疑其调查的有效性,并对有关戈恩的指控进行一一反驳。

一份声明中写道:“调查戈恩的检察官和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政府官员、日产高管组建了一个秘密小组,试图搜集戈恩不当行为的证据,将他赶出联盟。”

律师团队指出检方将检察权和调查权交给日产的员工,允许他们非法侵入戈恩的住宅,没收其个人财产和由“律师-客户守密特权”保护的文件。戈恩妻子Carole Ghosn的特权文件也被检察官以同样的方式拿走。此外,检方对其他日籍日产高管承认的不当行为视而不见,这是对戈恩非日籍身份的偏见。

戈恩的律师还辩称,戈恩获得快速审判的权利没有被尊重,其被捕已经一年,却仍然没有确定审判日期。日本媒体曾报导说,审判预计将在明年春天某个时候开始。

“法庭文件列出了东京检方存在的大量违法行为,戈恩无法得到公正的审判,其撤销指控的诉求也无法得到公正的对待。”戈恩的法律团队说。“这起案件从一开始就带着政治动机和蓄意陷害。”

日产汽车方面表示,对司法程序不予置评。

戈恩目前面临日本检方四项指控,包括未披露数千万美元的递延薪酬,违反信托和为个人利益挪用公司资金。戈恩否认上述所有指控。如果这四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5年监禁和高达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4.9万元)的罚款。

戈恩已经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国际辩护团队,其中有来自美国律师事务所Paul、Weiss的律师和来自法国的律师。在日本当地,戈恩还聘请绰号“剃刀”的资深律师Junichiro Hironaka担任负责人。

对于前两笔数百万美元的未申报薪酬,他们表示,日产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准确地披露了戈恩的实际薪酬。至于未报告的部分,日产从未承诺支付,戈恩也从未收到。关于违反信任指控,律师辩称,存在问题的财务交易从未给日产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同时戈恩也根据合同偿还了这笔钱。

至于被指控将私自挪用公司资金,戈恩的律师反驳说,日产之所以支付这些费用,是因为这些费用是用于商业服务的合法支出,比如报销费用、营销奖金或奖励。这些款项是经过多位日产高管的全面审核和批准的,其中就包括前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最后,文件称,这些日产的资金没有一笔是为戈恩或他的家人转来的。(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