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税务局确定戈恩公款私用

2019年10月31日 09:0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税务机关已经确定日产前会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挪用公款。

日本国税厅发现,戈恩数年来挪用日产资金来向姐姐支付虚构名目的顾问费,并向黎巴嫩的一所大学捐款。戈恩拥有黎巴嫩国籍,目前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正在日本等待审判,但戈恩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日产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三年中记录了约1.5亿日元(约973万人民币)的秘书办公费用。但是,国税厅认为,日产在判断该支出为私人用途后应对此金额纳税,不应将其从公司费用中扣除。报导还称,虽然这一发现并未致刑事诉讼,但支持了戈恩不当使用了公司资金的说法。

税务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国税厅无法对个别案件发表评论。戈恩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自2018年11月首次被捕以来,戈恩被指控四次。

戈恩的律师表示,他们已要求东京地方法院驳回针对戈恩的所有指控,并称检察官与政府官员及日产高管勾结,蓄意将戈恩免职。

在被捕时,戈恩正在努力加强日产雷诺的关系,雷诺由法国政府部分拥有。日产相关人士此前对路透社表示,戈恩的举动在日产管理层中并不受欢迎。

日产已经提出了更正,并支付了数千万日元(约100万人民币)的额外税款,而日本国税厅也正在调查其他年份的财务状况。(编译:哈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