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调低全年销量预期,大众的日子可安逸?

2019年10月31日 09:1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集团调低全年销量预期。认为在全球需求放缓的背景下,2019年集团销量将与上年持平。而今年初,大众集团的预期是微增长。现实是全球多个市场的下滑速度超预期。

“即使斯柯达保时捷品牌的需求量增加,会拉升利润,但集团整体需求仍然将放缓。”过去9个月,斯柯达全球销量增长15.3%,保时捷销量增长8%,逆势表现抢眼。

在其带动下,外加途观和途锐等高利润车型占比提高,抵消了整体销量不景气,大众第三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48亿欧元,同比大涨37%;前三季度累计调整后利润为148亿欧元。

分析师估计,保时捷品牌的利润率高达16.8%,远超过奥迪的7%和大众品牌的4%。

尽管预计销量持平,但在盈利方面,预计大众乘用车部门的整体收入应将增长5%,预计集团全年的营业利润率将在6.5%至7.5%之间。

另一方面,柴油门对大众的影响正在远去,相比去年24亿欧元的支出,今年的支出降至13亿欧元。

2019年,整个全球市场动荡,汽车行业整体承压。而拥有十几个品牌的大众集团有充分的余地和规模来降低负面影响。

10月初,雷诺已经降低今年的利润目标,而规模不够庞大的戴姆勒今年已经发布了两次盈利预警。无怪乎FCA、PSA和雷诺等都在努力寻找更稳固的联盟,共享资源和削摊成本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刚需。对于规模尚小的很多中国品牌来说,如果不习惯抱团取暖,可能避险之道会窄些。(编译/林扬 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