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火速“结婚” 各占股50% PSA集团与FCA集团正式合并

2019年10月3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昨日(10月30日)法国标致雪铁龙官方表示,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就双方企业合并一事进行商讨。今日,PSA集团和FCA集团的董事会批准了初步合并计划,合并后的企业将跻身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列。

根据合并提议,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各自拥有合并实体的50%股权。FCA方的投资者将获得55亿欧元(约430亿人民币)的股息,而PSA将向股东分配其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Faurecia)的股份,价值约30亿欧元(约236亿人民币)。

两大集团合并的目的,旨在应对环保挑战和产业变革,更好的整合资源发力新四化,更加敏捷地对市场做出反应,提高资本的销量,形成一个体量和实力更强的跨国车企。

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PSA方面有6名成员,其中包括将领导新公司的CEO唐唯实,而FCA董事长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将在扩大后的集团中担任相同的职务,合并后的新公司总部将设在目前注册FCA的荷兰。

据国外媒体分析,唐唯实是领导PSA及FCA合并后的新公司的不二人选。然而,其中也暗藏着风险,因为合并后的PSA-FCA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将是阿涅利(Agnelli)家族,当前约翰·艾尔坎是家族领袖。在马尔乔内任职FCA首席执行官的十四年间,艾尔坎与其相处并不愉快,尤其是最后三年,双方关系降到了冰点。

在这场并购交易中,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艾尔坎和唐唯实是否能和平共处。如果顶层关系紧张,那么这种氛围会下沉到整个公司,进而引起真正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