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摊上事儿了!召回修复后风险更高?丰田和斯巴鲁面临集体诉讼

2019年11月06日 09:0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斯巴鲁正面临一场集体诉讼,原因是车辆在召回修复后,问题反而变多,增加了引擎故障的风险,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汽车着火。

2018年底,丰田斯巴鲁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逾40万辆汽车,原因是发动机阀中的弹簧可能会断裂,导致车辆熄火,从而引发事故。召回影响到斯巴鲁逾14万辆车,包括其畅销车型:2012年1月至2013年10月期间生产的Crostrek、森林人、翼豹,以及BRZ跑车。丰田则涉及2012年至2013年生产的8万辆丰田86Scion FR-S跑车。

集体诉讼中指出:“不幸的是,召回工作并没有避免风险,反而增加了发动机阀中的弹簧断裂的可能性以及其他引擎故障的风险,这将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坏,并增加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停下的危险。”

由于召回修复后问题反而增多,美国消费者监督组织汽车安全中心(CAS)对召回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因为消费者提出车辆在召回后发动机依然熄火。汽车安全中心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出请愿书,要求丰田斯巴鲁停止维修,直到调查清楚原因。

集体诉讼的首席原告Cristian Nunez表示,许多消费者也在Facebook群组、Reddit以及汽车网站Drive上每一个关于该情况的评论区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Nunez称在2019年8月提回了修复后的2013年版Scion FR-S,但一周后,汽车的引擎熄火了,他被留在路边。丰田经销商后来发现了引擎上的金属屑,声称这些碎片是Nunez在引擎中留下的。

该诉讼由Carlson Lynch牵头,他主动召集2013年版斯巴鲁 Scion FR-S、2013年版斯巴鲁BRZ、2012-2014年版斯巴鲁翼豹和2013年斯巴鲁XV的美国车主与律师事务所联系。

对此,丰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客户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在适当的时间和场合对这起诉讼中的指控作出回应。”与此同时,斯巴鲁的一名代表回复称,“我们刚刚收到了诉讼,目前还不能对此发表评论。”(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