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利润率回归?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利润增长33%

2019年11月07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SUV销售强劲,宝马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了33%。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的息税前利润从17.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3.4亿元)增至2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7.6亿元)。其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4%升至6.6%。去年由于排放新规导致竞争对手大量囤积和打折,严重影响了宝马的利润率。

尽管宝马Q3季度销量仅增长3.6%,但由于销售主力从轿车转向SUV,包括利润更高的X3和X4车型,宝马的利润率依然有所增长。

在新任董事长齐普策的带领下,宝马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此前几个季度,由于利润率较低以及一系列运营和监管问题,宝马面临挑战。

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此次业绩是连续经历了几个令人失望的季度后首个好转的迹象。

宝马重申,在准备推出电动汽车之际,预计集团税前利润将大幅下降,汽车交付量可能小幅增加,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将在4.5%至6.5%之间。宝马预计,到2021年,电动汽车的需求将翻一番,而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宝马还需要增加对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投资。

齐普策在声明中说:“未来的交通工具,包括所有的数字功能,是一个复杂程度被低估的高科技产品。”

电气化和自动化转型预示着高额的投资成本。此外,宝马还面临欧洲和中国等关键市场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削减成本的必要性显而易见。

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我们采取的提高效率的措施已经产生一定的效果。尽管如此,我们希望实现更多的目标。” 宝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节省超过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0.7亿元)成本。

宝马表示,从2021年起,将把汽车的研发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并将传动系统的数量减少50%。(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