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唐唯实:PSA与FCA合并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品牌

2019年11月09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PSA和FCA不打算在合并后放弃任何一个子品牌。

这两家集团将以50:50组建全新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870万台的新车年销量成为继大众丰田雷诺-日产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此次合并整合了13个品牌,包括JEEP、欧宝沃克斯豪尔标致雪铁龙、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等。

但有行业观察人士质疑,PSA和FCA合并后是否需要所有这些品牌,尤其是FCA的一些子品牌,需要大量投资来更新产品线,同时集团也存在品牌之间相互竞争的情况。

唐唯实表示:“如何妥善管理两家集团的所有品牌,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对我们而言是挑战。我认为所有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曾经辉煌的历史。我们热爱汽车品牌的历史,它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所以今天,我看不出有任何必要放弃某个品牌,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历史和优势。”

唐唯实表示,合并后的集团确实将拥有相当数量的品牌,但这一数字仍低于大众集团的数字。唐唯实认为FCA和PSA在地理位置、技术和品牌方面都有很好的互补性:“毫无疑问,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笔非常好的交易。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FCA集团66%的收入来自北美,而PSA只有5.7%,其主要收入来源还是欧洲。

合并协议最棘手的一个方面是,一个拥有约40万员工的大集团可能面临裁员风险,法国和意大利的政府以及工会都在仔细研究这方面的影响。

唐唯实重申,即使不关闭工厂,两家集团每年也能节省数十亿欧元的成本。但被继续追问时,他没有排除裁员的可能性,只是表示:“这是汽车行业的问题,与PSA无关。如果利润率持续承压,我们就不得不提高生产率。”

作为合并计划的一部分,PSA和FCA计划每年节省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5.3亿元)的成本。该协议将有助于集中资源,以满足新的严格排放规定,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进行投资,同时应对汽车市场的整体低迷。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

当然,合并还需要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唐唯实说,PSA和FCA愿意做出一切必要的让步,以获得欧盟的批准。他补充道,但仍需保持谨慎态度。 (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