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为了利润,戴姆勒CEO康林松强硬推进降本裁员

2019年11月12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部分情况下康林松(Ola Källenius )给人的印象是充满智慧且温文尔雅的。但事实证明他有时也会异常强硬,比如为了推行降成本计划而砍掉工作岗位以及在因电动车零部件生产地点问题内部产生争议时坚定自己的立场。

按照原先的规划,康林松想过几天再向投资人说明戴姆勒的降成本计划以及发展战略,但部分信息提前被曝光了。比如,戴姆勒集团计划裁减1100个管理层岗位,并且全体职工2020年的待遇都不会像往年一样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可以看出,在涉及到公司利润的时候,一向友好的康林松可以变得多么强硬。

例如上周,戴姆勒内部争论电动车传动部件未来应在何处进行生产时,工会委员会强烈要求放在位于戴姆勒总部工厂,但康林松没有松口,坚持企业利润是第一位的,只会基于盈利考虑进行安排。

在降成本方面,康林松和前任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Dieter Zetsche)的做法一脉相承。

蔡澈博士在上任首席执行官后不久就宣布要裁减上千个行政部门的工作岗位。但当时戴姆勒面临的情况要比现在糟糕得多,和克莱斯勒的合资合作刚刚宣布失败,整个集团还没有恢复过来。

当蔡澈博士在员工大会上宣布裁员计划的时候,员工们在台下鼓掌以示支持。然而现在戴姆勒的盈利水平还是不错的,在这种情况下,康林松的裁员决定很难得到员工的支持。当前员工和高管之间和谐的关系会因此受到挑战,现在还很难说哪方能够最终获胜。(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