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盈利预期下调数十亿欧元

2019年11月13日 11:0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称其2020年的碳排放达标成本和市场阻力将远高于预期,因此要求金融分析师将对公司的盈利预期下调数十亿欧元。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家证券商证实,戴姆勒在伦敦资本市场推介会和纽约投资者会面之前的几周就与他们联系,讨论了2020年的盈利预期。

戴姆勒告诉分析师,此前预估2020年集团超过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1.9亿元)的营业利润过高,今年集团增加了投入成本以推动奔驰的电动化,同时还面临重型商务车加速下滑的局面。

在电话会议期间,戴姆勒投资者关系代表称,预计梅赛德斯-奔驰将面临12亿至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2.6亿至115.8亿元)的新阻力,而周期性的经济低迷将使戴姆勒卡车的业绩减少7亿至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亿至61.7亿元)。

一位驻伦敦的分析师表示:“宝马完全控制住了达到排放标准的成本,而对戴姆勒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所以现在他们试图把盈利预期降低20%。”

另一位分析师表示:“给每个分析师都打个电话,这很不寻常。要求整个投资界把盈利预估下调五分之一,至不足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94.7亿元),可能是管理层希望在伦敦资本市场推介会到来之前做好准备。他们不想之后得到更多的坏消息。”

康林松在5月接替蔡澈掌管戴姆勒后,正寻求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以适应销售低迷和电气化巨额投资等。此前,康林松曾表示,为了提高盈利水平,到2025年,戴姆勒将大幅削减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研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联盟。

今年来,戴姆勒已经发布了两次盈利预警,一次是在6月份,另一次是7月份。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戴姆勒营业利润小幅上升,息税前利润增长8%至2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6亿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2.2亿元),主要是受奔驰豪华车销量增长8%和现金流稳健推动。

尽管戴姆勒尚未公布2020年的盈利目标,但其在2月份已表示,实行削减成本计划,旨在确保其核心的梅赛德斯-奔驰的乘用车业务在2021年前能稳定在8%到10%的利润率区间内。

但戴姆勒拒绝提供具体的削减成本目标。戴姆勒解释称,让投资者知道政策就足够了。许多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戴姆勒今年的预期回报率将从目前的3%提高到5%。

上周四,在柏林举行的Automobile woche大会上,康林松表示,他不会在资本市场报告中对财务目标发出预警。

戴姆勒拒绝就具体内容置评。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遵守碳排放标准的问题在业内和资本市场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我们很早就讨论了这个话题,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以前一样,这种巨大的努力是对未来进行投资,成本也是显而易见的。”(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