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建设新工厂

2019年11月13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建设新工厂以及建立一座工程设计中心。

随后,在柏林建设新工厂之后,马斯克发出了两条推文,表示该工厂将生产Model Y车型,从电池、动力总成到车辆组装,实现整车生产。

特斯拉的欧洲工厂将对老牌汽车制造商带来一定冲击。监管机构越来越多地要求众多汽车厂商制造纯电动车辆,但其中的利润显然不如传统汽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德国是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的“合理选择”,德国是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的心脏,其经济依赖于内燃机技术,而政府则专注于环保。德国政府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已同意提高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加速德国汽车电动化转型,减少尾气排放,促进环保。

尽管如此,德国的劳动力和能源成本极高,在德国制造车辆仍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欧洲客户依赖于经销商和维修店的紧密联系网,方便进行车辆维护,特斯拉在这一方面尚不能与各大欧洲老牌厂商相提并论。(编译:哈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