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有钱任性!大众再再再加速!未来五年投600亿欧

2019年11月15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11月15日报道,大众集团决定未来五年投资计划,到2024年将投资600亿欧元到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数字化领域。

大众监事会11月15日周五举行会议,会议通过大众2020年到2024年的投资计划,投资金额高达600亿。超过四成的投资将用于工厂改造和研发,近330亿的投资用在电动车研发和改造上。

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说:“我们在未来五年里通过大规模投资,来大幅度提高公司发展速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数字化“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发展重心”。

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说:“我们坚定不移的推动大众集团的转型”。

同时,大众也修改了大众十年发展计划,到2029年将推出75款纯电动车,近60款混合动力车。到2029年,大众电动车销量将达2600万辆,混合动力车销量近600万辆。

届时,近2000万辆的电动车将在大众电动车驱动模块MEB的基础上生产,近600万电动车则使用大众PPE平台。大众国外电动车工厂将为大众Mlada Boleslav工厂、美国Chattanooga工厂、中国佛山和安亭工厂。

在今年3月的大众集团年会上,大众已经再次加快了电动化布局,将原计划的10年发布50款纯电动车提高到70款,于此同时将相对应的产能布局从1500万辆,提高到2200万辆。当时,大众集团的计划是在2023年之前将投资300亿欧元进行电动化平台的改造,2028年前,大众将推出70款全新电动车型,比之前计划的50款增加20款。目前看来,大众集团在新四化的路上再次加速,勇往直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