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掌门或将进行彻底的变革

2019年11月19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过去几年间,奥迪大众集团的“赢利机器”变成了一块短板。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不仅在于奥迪本身,母公司大众集团常年松散式管理也是问题所在。

奥迪集团的实际表现与既定目标距离越来越远,不管是在销量还是利润率方面都与老对手宝马和戴姆勒差距越来越大。这样的表现远远配不上奥迪的实力。作为世界最大汽车集团大众集团的子公司,奥迪在成本控制、技术研发以及销售网络方面都有着竞争对手们无法比拟的优势。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柴油门”事件的持续负面影响,以及几年内发生多次高管人员调整都是影响因素,奥迪需要为自己的现状负责。但母公司大众集团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大众集团对奥迪常年放任不管,奥迪自主发挥的空间过大在新车型研发以及与整个集团的融合方面,大众也没有过多干涉。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奥迪销售出现问题、研发费用也居高不下。

现在,奥迪的问题已经成为整个大众集团的问题。包括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内的大众集团高管长时间以来并没有在意奥迪的危机,如今他们不能再坐视不理。明年四月,大众集团从宝马挖角的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接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当然这并不能表示现任首席执行官拉姆·肖特(Bram Schot)的工作表现不佳,毕竟肖特的任职从一开始就被视作过渡方案。

作为赫伯特·迪斯的旧识,杜兹曼能够帮助奥迪加强与母公司的联系。从这方面来看,杜兹曼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但杜兹曼需要先解决一些问题:奥迪的其他高管几年来已经经历了好几次高层调整,军心不稳;“柴油门”又让奥迪失去了些许的自信。

杜兹曼必须带领奥迪重塑自我。在重新建立自信的同时,提高效率并降低支出水平。作为赫伯特·迪斯最中意的人选,杜兹曼的任命使奥迪内部重新燃起了希望。迪斯表示,作为一位具有专业研发水平的高管,杜兹曼完全有能力充分挖掘利用奥迪的潜能。

临时首席执行官肖特只是搭建了一个降成本计划的框架。而奥迪需要的则是一次系统性的调整,只有这样才能重新获得赢宝马及戴姆勒的机会。如果这一步不能成功,那奥迪或许会面临降级到与沃尔沃等品牌归为同一梯队的风险。

杜兹曼的职业生涯始于戴姆勒,第一个岗位是发动机研发工程师,后负责梅赛德斯-奔驰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之后他跳槽到宝马负责赛事业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专业的技术水平始终是一个亮点。2009年宝马退出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后,杜兹曼进入宝马总部成为车辆动力和驱动部门的负责人。

2016年,杜兹曼成为宝马负责采购业务的副总裁。迪斯也曾就任过这个职位,也正因为如此,迪斯非常了解并且信任杜兹曼的业务能力。杜兹曼除了被任命为奥迪的首席执行官,还将直接进入大众集团董事会,成为负责研发业务的董事。

在迎来新的首席执行官的同时,奥迪还将有多个高管岗位出现人事变动。人事董事在工作合约到期后将不再续约;采购董事因与“柴油门”事件关联前途未卜;财务董事则将与大众品牌的财务董事互换岗位。(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