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CEO的艰难课题

2019年11月24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新任奥迪首席执行官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于2020年春天正式走马上任。等待他的是一长串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清单。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杜兹曼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一些工作领域尽快取得突破。

过去几年间,奥迪与竞争对手宝马及梅赛德斯-奔驰的差距越来越大。在销量方面,奥迪的销量持续下跌,而同期竞争对手的销量则不断攀升。更严重的是,除了销量方面的差距,在其他方面奥迪同样表现差强人意。

按照迪斯的想法,销量暂时落后不是最紧迫的问题,品牌的“科技感”才是。奥迪已经无法与其多年来的宣传口号“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相匹配。在这方面,迪斯希望杜兹曼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革命性的变革。这也给奥迪带来了一次改变的契机,在变革中重新夺回创新力第一的宝座。然而现实情况是,当前奥迪品牌只有一款纯电驱动的车型。在电驱动方面,奥迪正被特斯拉宝马碾压,赶超并非易事。

当然,作为大众集团的一部分,奥迪有使用MEB和PPE平台的便利,但这样一来,奥迪的技术将与集团其他品牌趋同。

此外,奥迪急需重新找到独特的卖点。在传统能源时代,全时四驱系统(quattro)和缸内直喷柴油发动机(TDI)都是奥迪引以为傲的标签。随着电驱动技术的发展,马力和匹数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日减,奥迪不再能够依赖这些优势在市场立足。

相反,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一个主要的区别点。在这个领域,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遥遥领先。要重回“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定位,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是较为可能的一个突破点。

奥迪一向在车载娱乐信息系统颇有建树,但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也一直在奋力赶超。即便如此,奥迪至少还有继续领先的可能性,但必须抓紧时间。留给奥迪新领导团队的时间不多了,迪斯也希望杜兹曼可以尽快交出一份好的成绩单。(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