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宝马光束汽车项目批文“变脸”

2019年11月25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2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与宝马共同投资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总投资51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长城表示,项目将于2020年开工,2022年竣工。

光束汽车项目已经签约19个月,今年早些时候曾被外媒报道项目推进不顺利,原因为未适时获得发改委审批。

2018年2月,宝马长城签署了在中国生产电动MINI的意向书。据张家港市网站上的文件显示,合资公司计划在张家港开设一家工厂,规划年生产规模为16万辆新能源整车,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之外,还将为长城汽车生产电动车产品。

长城汽车公告披露的信息看,“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

也就是说,审批的生产资质与规划不同,从“纯电动”变成了“燃油车”,根据政府管理规定,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都不算新能源资质,立项是纯电动才算新能源。

据消息人士透露,宝马长城双方董事长曾就合作问题进行了诚意而深入沟通。

但是外媒曾报道,在中美贸易争端之后,大环境的变化让出口计划面临很多压力,此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宝马曾经表示需要认真评估出口在成本上是否可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