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自打脸?不想做纯电领头羊了?

2019年11月25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1月25日报道,大众集团在加强电动车战略之外,依然将倚重混合动力车。

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大众电动车攻势也将依靠混合动力车,“我们必须接受,混合动力车将在很长时间内至关重要”。他解释道,纯电动车的配套基础设施仍不完善,电力驱动尚未做到完全可再生。但是,迪斯也强调电动车至关重要,“我们仍将通过电动车来达到减排目标”。

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大众并没有计划成为电动车领域领头羊。他说:“对我们来说切实的是不要将目标立成最大化”。潘师认为大众只需要成为领先环保型汽车供应商的一员即可。

大众计划到2029年推出60款混合动力车和75款纯电动车。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总部沃尔夫堡工厂已经在准备生产大众途观(Tiguan)混合动力版。

大众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表示“汽车产业现在尚未真正开始转型”,但是可以预见德国汽车产业肯定会大规模裁员,向中欧和东欧转移工厂。

大众集团已经三次提速电动化,最近的一次就在本月。大众重金打造业内首屈一指的MED平台,并与福特共享合作,迅速在全世界工厂进行电动化改造,包括已经升级完成的上汽大众安亭工厂。

有分析认为,大众此次话锋调整或与电动化带来的失业舆论有关。

德国机动车协会前会长Bernhard Mattes分析德国汽车产业因电动车转型将造成7万人失业。德国汽车专家、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汽车中心负责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öffer)也支持这一论点,“电动车电池工厂生产将高度自动化,工厂的能源支出要多余人员支出”。(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