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23% 北汽集团又将增持戴姆勒股份?

2019年11月26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戴姆勒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北汽集团,在7月份收购戴姆勒5%股份后,有意继续增持戴姆勒的股份。

据消息人士称,在10月中旬的投资者会议上,北汽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回应有关与戴姆勒未来关系的问题时表示:“双方都愿意增持对方的股份。”对此,外界认为北汽集团或将再次增持戴姆勒的股份。

与此同时,戴姆勒在上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截至11月15日,汇丰控股通过股票互换以及直接持有的方式共持有戴姆勒5.23%有投票权的股份。戴姆勒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汇丰银行的通知,称其拥有超过5%的有投票权股份。当被问及此事是否与北汽集团入股有关时,戴姆勒表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集团7月份增持戴姆勒5%的股份,正是通过汇丰控股来实现的。此外,今年3月份,戴姆勒也曾要求高盛帮助其增持北汽集团香港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

对于北汽集团和戴姆勒相互增持股份的传闻,持有戴姆勒9.7%股份的最大股东吉利表示:“我们是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我们不会对任何波动做出激烈的反应,我们支持戴姆勒的管理层和他们的战略。”

多年来,戴姆勒通过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在中国生产销售车辆。今年5月有报道称称北汽集团寻求收购戴姆勒至多5%的股份,以加强其对北京奔驰的投资,7月份北汽集团便收购了戴姆勒5%的股份。

此外,8月份路透社援引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双方计划通过其商用车合资企业福田戴姆勒,改造生产设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卡车。戴姆勒还和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联合开设了一个电池研究实验室。

早在2015年,北汽集团曾表示有意收购戴姆勒股份,在浙江吉利集团2018年初购入戴姆勒9.69%股份成为大股东后,北汽集团加大了收购力度。

目前,北京奔驰股权架构中北汽集团占51%股比,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和戴姆勒股份共49%。同时,戴姆勒占有北汽新能源3.93%的股份。(编译:林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