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盈利1.43亿美金 投资者质疑其潜力

2019年11月28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谷以后,特斯拉在盈利方面终于有所恢复。但这个信息在资本市场反馈一般,未能带动股价大涨。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1.43亿美金(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盈利。这个好消息令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一挽颓势,市值上涨到570亿美金(约合3996亿元人民币)。美国最大的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同期市值为530亿美金(约合3715亿元人民币),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越通用。

特斯拉的股价从每股255美金(约合1788元人民币)上涨到接近300美金(约合2103元人民币)。虽然距离2017年9月份历史最高点的385美金(约合2699元人民币)还有一定差距,但比起今年八月份低于200美金(约合1402元人民币)的股价已经上涨很多。

特斯拉股价一直处于较大波动状态,投资人情绪仍有些紧张,担忧还有多少向上的空间。

在2018年,特斯拉一度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此后,市值出现大幅回落,收到投资人的质疑。虽然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正向盈利,但从全年来看,在整个资本市场呈增长趋势中,特斯拉的市值仍然为缩水状态。

过去几年,特斯拉产品线日渐丰富。但分析师们仍质疑其潜力,因为实际销量和盈利能力才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

有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三季度虽然实现了盈利,但销售额有一定程度的回落,整车交付量仅增加2%。这是七年以来特斯拉销售额首次回落,对于一家增长中的企业,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出现的。这名分析师甚至表示应该重新评估特斯拉是否仍应继续被视作“潜力股”或者“科技股”。

马斯克以季度盈利回应了资本市场对特斯拉的质疑,但投资人想要的不止于此,他们认为一个季度的盈利数据不能证明特斯拉足以匹配如今的市值。毕竟,近两年来以大众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转向发展电动车,这让特斯拉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如今成本控制是特斯拉面临的一个大难题,特斯拉的发展轨迹也更像一家传统企业。(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