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联合开发的新合资——“光束汽车”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29日 15:2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光束汽车的成立,不但更新了‘车企合资’原有的模式,还实现了‘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在11月29日光速汽车项目启动仪式上,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在致辞中如此定义该项目,他说,长城宝马的合作“是实力派的强强联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与合作双赢”。

11月29日,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市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51亿元,产能16万辆,将于2020年开工,2022年建成。

“未来纯电动MINI将在这里生产,而且不仅仅只面向中国客户销售。除了牛津工厂外,我们将开始 ‘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生产MINI汽车。”宝马集团财务董事彼得博士谈到了光束汽车之于MINI的意义。

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博乐希表示:“长城汽车是中国本土汽车公司中创新、高效的重要企业。”他提到,当今中国已成为创新的驱动力量,并尤其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成为灵感摇篮“我认为中国在这些领域中正在引领全球市场”。目前,宝马在中国共销售5款电动车型,包括BMW i3和BMW i8,以及本土生产的BMW X1与BMW 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他表示:“2020年,我们将开始在中国生产全新的纯电动BMW iX3,并出口至世界各地。”

2018年7月10日,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确定以50:50的合资形式成立光束汽车。

之所以没有像过去的合资企业那样取名为长城MINI,其中一个原因之一在于,按照双方当初的协议,光束汽车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还将生产自主品牌电动车。

光束汽车的董事会由六名董事组成,其中董事长由长城委派,为曾任职长城汽车的赵国庆,是长城集团非常年轻的高管。

2018年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订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市。在国家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苏州市张家港光束汽车项目列入了江苏省重大项目,继而被国家列为外商投资重大项目。

“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共同研发和生产产品是本项目的重点”,赵国庆表示。

据悉,光束生产的MINI新车将保持原有的销售渠道不变,而新设立的自主品牌将在长城的渠道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