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预计:2020年车企裁员幅度更大

2019年12月06日 09:1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近期表示,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将下降5%,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受此影响,2020年德国车企将进行更大幅度的裁员。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主席伯纳德·马特斯表示:“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阻力也日趋上升。该机构预测,受中国汽车销量下滑的影响,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至8000万,比去年减少约400万辆。”

由于大量依赖汽车出口,德国正艰难面对由国外需求疲软和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引发的关税摩擦以及英国脱欧局势不明朗所导致的市场震荡。同时,汽车行业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整体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排放造假丑闻曝光后,难以适应更加严格的监管,也难以适应由内燃机驱动向电动汽车过渡的发展趋势。

马特斯表示:“产能利用率已经下降,有期限的雇佣合同不再续签,临时工作再次得到许可。”这些都意味着车企中永久编制人员数量可能会继续下降。

他说:“今年汽车行业的就业人数有所下降,到2020年,这一趋势将进一步恶化。”但马特斯并未给出预计的具体裁员人数。2018年,德国汽车行业就业人数达到83.4万人,达到自1991年来最高水平。

大众旗下品牌奥迪表示,到2025年将裁撤9500个工作岗位或全部员工的11%,以节省数十亿欧元作为电动汽车生产转型的资金来源。

德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上月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裁撤1600个与内燃机技术相关的职位。

此前,博泽集团宣布,受利润下滑影响,未来三年将在德国裁员2000人。这一下滑趋势由中国市场的不断衰落、汽车行业变化和全球汽车价格压力导致。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预计,到2020年,德国汽车销量将下降4%,至343万辆。美国小型车市场预计萎缩3%,至1650万辆。同时,欧洲和中国汽车销量将各下降2%,分别达到1530万辆和2050万辆。

马特斯呼吁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政府要团结一致,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汽车行业的结构性转变,加快在数字化和自动驾驶等新发展方向的布局。他表示:“现在必须完善德国作为工商业中心的框架条件,同时需要一个能够采取行动的稳定政府。”他呼吁德国政府削减对企业的税收,降低电力和劳动力成本并采取多种措施来解决国际关税的摩擦。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要将欧洲进口的汽车关税提高至25%,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警告称,11月过渡期后若未采取任何行动,关税提高将有可能成为现实。编译:Sylvi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